星期三, 5月 01, 2013

美國所見所聞Day 8


穿著哈佛的衣服,跟一群西班牙妹睡在同一個房間。你認為會有一夜情嗎 ? 千萬不要想太多。
早上七點多就開始供應早餐,青年旅館通常部會供應熱湯,都是貝果、烤麵包、咖啡、紅茶。
這樣子的早餐吃一次還好,吃多次一點就會怕了。
今天設定的行程是要買去惡魔島的票,然後去逛North Face的outlet ,以及逛蘋果的店。
在上網詢問同學之後,原來惡魔島不叫devil island,而是叫Alcatraz。
原本想要在Alcatraz上面的網站刷卡買票的,無奈這個網站不接受我的Visa卡。
明明都是debit卡,美國的網站就是不接受。
只好放棄線上購買,直接到現場購票。
搭乘F car一路沿著舊金山的邊緣走來到39號碼頭,可以看到Alcatraz的渡輪以及售票亭。
我看到有一堆人在那邊排隊,不過好像都是要準備搭郵輪的,看起來比較少人在買票的樣子。
本來以為,要排很久的隊才能買到票,沒有想到人家就直接導引我到一個售票窗口。
售票窗口是一個巧克力妹,我跟她買了隔天早上十點多出發的票,她問我姓名是什麼,我怕她聽不懂就直接拿護照給她看。
她確認完之後拿給我票跟找錢,還順便說了聲中文的謝謝,不會是又被認為是中國人了吧。
回到旅舍休息,用Google map 導覽查要怎麼去North Face的outlet,只是怎麼查都是要過海裡,剛剛在碼頭上也沒有看到其它渡輪。
不會是要我用水上漂走過去吧,這裡是美國,中國功夫應該不流行。
Google map指引的交通工具叫作Bart(Bay Area Rapid Transit)翻成中文像是灣區快捷。
Bart跟Muni同樣都是舊金山的地鐵系統,不過Bart服務的範圍比較大,有到奧克蘭和舊金山機場。


我搭Bart到North Backerly站下車,然後一路走過一個非常恬靜的一個住宅區,這個住宅區看起來真的太舒服了,如果有錢在這裡退休也是不錯。
時間約早上十一點多,走到North Face的outlet,這個地方對於這個品牌的愛好者真是個天堂,衣服的價格遠遠比台灣還要便宜。
我買了三件外套,這個價格在台灣只能買一件而已,台灣的關稅很重,都反應在消費者上。



Outlet副近沒有什麼吃的,本來是想到附近的餐廳吃,不過我看價格不親民且人多,只能在回車站前有個熱狗店打發中餐。

回到旅舍大約是下午三點多,到舊金山除了體驗搭纜車之外,舊金山金門大橋是另外一個有名的地方。
只是我光是看地圖也不知道怎麼去,就想說用走的去好了,搭F car到終點站再走路去也很方便。
四點出門,到金門大橋快要六點半,走路真的是個不切實際的方法,而且非常累。
晚上六點多雖然太陽還沒有下山,但是這時天氣非常冷,而且橋上風很大,我怕一不小心就掉到海裡,就看旁邊有Muni的巴士,搭車回旅舍。
晚餐就吃In-n-Out,人多,但是現作的漢堡、薯條真的很好吃。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