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1, 2013

美國所見所聞Day 10


回房時發現又有一群西班牙妹進駐,這次多了個光頭西班牙哥,推測是護花使者。

Skype真的是很好用的東西,加上Skype 在 iphone 5 上跑起來特別順,所以這次旅行就沒帶電腦。
我有機會就會跟我家人通Skype,我爸就會要我去他以前去過的景點,好像是他在旅行一樣。
我覺得無彷,我這次來也沒有做很多功課,想到什麼看到什麼就查網路就好。

今天有二個重點,一個是看九曲花街、一個是看經典賽。

舊金山的地型有的真的很斗峭,差不多有七十度到八十度之間。
為了要方便汽車在上面行駛,就把路建成彎彎曲曲的形狀,而且規定只能從上往下開。
我想那種路也只能從上往下開,車子的紐力不是這樣浪費的。


我去九曲花街時本來想說搭Cable Car會經過,只是我沒想到說會搭錯線,只好用爬山的方式走上去,相當的累。
其實有另外一條線Cable Car會經過,只要搭對線就可以省很多力氣。

回到旅社已經是快要中午的事情,現在我開始在煩惱中餐要吃什麼來解決。

來到美國之後除了漢堡薯條可樂雪碧冰淇淋餅乾熱狗都吃過了,有沒有是美國的特色食物而我還沒有吃到的?

答案就是Chipotle。

在我住的旅舍附近有一家類似Subway裝潢,以黑色為底的店,用餐時間排很多人,原來這個是一家墨西哥波利多餅連鎖專賣店。
很像紅色的Subway。

來美國之前我看了一個腹語師Jeff Dunham的節目,裡面常常提到一家叫Taco Bell 的餐廳,那個也是一個墨西哥波利多餅連鎖店。
Bing說Taco Bell的食物品質跟麥當勞差不多,所以我沒有去吃。

排隊進入Chipotle,裡面有Burrito , Taco , Bowl , Salad 四種選擇,肉類有雞肉、牛排肉、素食。
我的英文程度還沒有辦法習慣他們講話的速度,不是有口音不然就是講太快。
好在這種類型的餐廳可以用比的,手指點餐總不會失誤吧。
不過美國的服務業就是你要什麼要很明確地指出你要什麼,不然他們就會跳過你想要的部分。
排在一群人裡面點餐的好處就是,可以偷聽別人點了什麼東西,比方說有個白色的醬我想點,但是我不會講那個醬的名子,這時前面的人講Sour Cream我就可以記下來原來那個醬是叫Sour Cream,下次再來用餐就可以點。
Burrito簡單來說就是美式的潤餅,裡面多加了飯、黑豆、騷莎醬、牛排肉,再用餅皮包起來做成的餐點。
結帳時可以再加點Chip或是Soda,我加點了Soda,內用。
內用的話飲料是無限暢飲,那只要點小杯的然後再無限暢飲就好?
內用點大杯飲料不就是錢多花辛酸的。
坐在大玻璃窗內用餐的感覺很特別。對面則是日本拉麵店。
Burrito好吃,且份量足夠。飲料則是可以無限續杯,我大概是兩杯就差不多了。







回旅社休息。

開始要準備回洛杉磯的事宜,預計是明天晚上十一點要搭Megabus回洛杉磯。

前幾天我收到關於經典賽提早開打的信,別忘了調整自己的時間。
我想棒球場的消費一定很貴,就先買了個餅乾備用,想說看比賽看到一半時可以先吃。
我用google map 查去AT&T Park的路線,大多數都是要搭Muni Subway,不曉得Muni Passport可不可以用。

Muni Subway是跟Bart共構的一個地下鐵路,它的分法很簡單,就分inbound跟outbound,然後AT&T Park就畫一個棒球在那邊,還蠻明顯的。
在我看來Muni Passport大概是不能用了,所以就花了四塊錢買了來回票,希望看完比賽不要塞在球場動彈不得。
Muni Subway是在地下一樓,Bart則是在地下二樓。
跟台北捷運比起來,這邊的地鐵感覺還蠻髒的,大概是用很久的緣故,空氣的味道也沒有很好。
一開始還不知道inbound跟outbound的區別,所以找個有穿球衣的人問,是我發音太差嗎,這位老兄一開始還不知道我在說啥,倒是他牽的小孩子跟他說AT&T Park,他才跟我說要坐outbound的車出去,恍神也不必這樣子吧。

在Muni Subway上可以看到很多人穿著球衣準備要到球場看球,等到快要到球場時車上還特別廣播AT&T Park,我想這就是了。
以前在台灣看大聯盟的轉播比賽都覺得美國球場很高級,這次有著經典賽的加持,想必有不輸大聯盟季後賽的氣氛。

由於是大型比賽,進球場之前都要坐安全檢查。我是給這位黑人女士做檢查,她問我支持哪一隊,我是很想說日本隊,可是狗日的不爭氣出局了,就當作是來渡假吧。

找到座位後,就開始參觀AT&T Park,這是一生中難得的機會,AT&T Park右外野後方有一條河流,跟電視上拍的一模一樣。

我是提早到球場,離球賽開打還有一個小時,有好多個國家的人進場,其中以波多黎個與多明尼加的人最多,兩個國家都是講西班牙話,肯定會有一場西式風格的棒球賽。
隨著時間的推進,在比賽開始前還有一些慶祝活動,各參賽國旗進場,中華隊的國旗排在中國隊的旁邊(Orz)。接著演奏多國與波國國歌,場中央還有專門的樂隊在演奏,我想中華隊要是能打進準決賽,一定也有這樣高規格的待遇。

美國是主辦國,不免俗的也要演奏美國國歌,可惜美國隊早就出局,不然人會更多。
在場的球迷終於等到這個偉大時刻的到來,Play Ball !
很難想像這是決賽,因為波國一開始就犯了大錯,敬遠Cano。這才第一局,竟然有想抓第四棒的,西式球員的玩法比較不一樣?
多國一面倒的封鎖與進攻,波國有好幾次可以破鴨蛋可是都無能為力。
終場,多明尼加獲得冠軍!恭喜他們!

熱情的波國加油團。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