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1, 2013

美國所見所聞Day 7


在Megabus上很難睡的,而且它不是一站到底,它中途會經過一過小鎮的加油站,然後把燈打開來放我們上廁所,那時是半夜三點多,真的很痛苦。
我再撐大約三個多小時,可以感受車子慢慢駛入市區,過沒多久到了奧克蘭。
這一站有不少旅客下車,正想說可以再好好睡一下的同時,沒幾分鐘就廣播舊金山到了,而外面天還沒有亮。
下車,設法找旅館。
外面的天氣很冷,我的身體冷到不斷的發抖。
在這邊要和這幾天一起相處的港仔說再見,我拿出地址跟哀鳳開始找旅館。
隨著我慢慢的從舊金山火車站走到旅館的當兒,可以理解舊金山其實是一個很漂亮的城市。

 這邊已經很接近市區,我一下就找到旅館。
凡是Hostelworld找的旅設都有一個規定,下午一點之後才能check in。我到的時候是早上七點多,櫃台有一個小妞很堅持不讓我check in,不過她表示可以先讓我上二樓使用公共上網區以及吃早餐,我覺得這樣子就夠了。
由於還不算正式check in,我只能在公共區找一個軟軟沙發躺著,順便讓手機充電,補眠。
約略是早上十點多,我就不在軟軟沙發上睡覺,出去逛逛。
舊金山是一個用高高低低的小丘陵做出來的城市。
路上可以看到最有名的纜車奔馳,非常特別。
在纜車終點站附近找到售票亭,買了一張七天旅遊護照,在這段期間內纜車就隨我搭到爽。不過我給他三十他竟然沒找錢,還一付趕人的樣子,該不會又被認成是中國人了吧Orz,我是沒反擊,想說算了,奉勸各位朋友,遇到老外想欺負你的,最好是反擊回去,免得吃悶虧。
世界有名的纜車,它是這樣子寫的。果然很有意思,拉一下操作桿車子就開始滑動,配合噹噹鈴聲,有種說不出的歡喜感。
終點站是漁人碼頭,我在那吃了個蟹肉三明治,不太對味。
碼頭有許多渡輪公司,專門帶旅客遊惡魔島、天使島、以及舊金山灣。
在42碼頭附近,有停了艘美國舊型軍艦,身為曾在海軍服役過的我來說,這當然是個回味的好教材,不過這船實在是太舊且上去還要收費,我就只有拍拍照了事。
本來想在碼頭附近找去惡魔島的渡輪,無奈走到三十九號碼頭都看不到,只好坐纜車回旅館。
一回旅館就累翻在床上一動也不動了,睡到晚上六點多才醒來。
室友是都還沒回來的樣子。
我在附近的subway買晚餐吃,就開始延著market street走,其實我也不曉得我走的方向是哪裡,走到好像是漁人碼頭的一個總部,外面有個通往奧克蘭的橋,金光閃閃,非常漂亮。


其實纜車不只是那幾個比較有名的,還有一個叫F Car,這是一個拿舊型電車來營運的路線,只有一節車箱,在市場街上奔馳。
我一開始還不曉得這鐵軌原來是給F Car用的,馬上上車體會,又是別有一番風情。

室友們是一群講西班牙話的女生,其中一個看到我穿哈佛的衣服還問我說是不是在哈佛念書。
難到華人念哈佛有機會把金髮妹嗎? 不要想太多。
要是我在哈佛念書,搞不好有機會被人炸到,我看還是算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