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6, 2013

美國所見所聞Day 13

今天要去好萊屋。
去好萊屋前我是沒做什麼功課,就是一個很有名的地方。

搭地鐵可以直接到好萊屋,不過要換線,要被多收一次錢。
預計從刁馬站到好萊屋站要一個小時。
在美國有個現象,就是你只要會表演,你就可以拿小費。
Gold Line 才過一站,就有個人拿著吉它在車上自彈自唱,一大早就有音樂可以聽,感覺很不錯吧? 只是這個是要給小費的。
大約聽了二到三首歌,這位老兄就拿著牛仔帽在收錢,我就丟了個Quotar意思意思一下,然後他就下車了。
真好賺?
看到美國的地鐵,可以想到台北捷運的先進。該怎麼說呢,美國地鐵有些地方跟莫斯科地鐵很像,至少車款類似,但是看起來又沒有台北捷運來的明亮乾淨。我是從Gold Line 轉Red Line ,Gold Line 的品質還可以,但是Red Line的品質就很髒亂。難想像我是在洛杉磯。





到達好萊屋站之後下車,可以看到地上是由一塊一塊星星拼湊而成的,我想這就是星光大道,不過當下我還沒有意識到這裡就是好萊屋,拿著手機以為Google Map 指示的地方才是對的,結果走到Google Map 指示的地方才發現它只是把Hollywood的字寫在那邊,並不是真正的路標。

真正精華的地方是在星光大道上。
約翰-區伏塔。


走回星光大道,一路往下個車站的方向走,可以看到許多越來越熱鬧的地方,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就是中國戲院,那邊的地上有很多手印。
其中一個是吳宇森,不過有位老兄站在那附近作生意,很想把他趕走,不然我照片都拍不好。
在那邊找了一家baja burrito 填飽肚子,就在那附近晃說要去哪裡才好。
時間一看下午一點多,想說來去環球影城看看好了,就再花1.5刀坐車到環球影城站。



出去之後還有專門的接泊車可以用,還蠻讚的。

入場費可不便宜,要80刀。
我常在廣告上看到關於Transformer the ride-3d,原來就是在環球影城。

玩的時間其實不多,太約三個小時左右。
園內導覽、Transformer 3d ride 、The mummy ride 、電影特效製作,這些我想玩的項目玩玩就快六點半了。
園內導覽是在講解一些有名的電影的製作場景,像是大白鯊,還有一些會噴水的特效,以及整個地鐵衝到月台上的場景都精采呈現給你看。
而且可以在表演完後馬上還原現場。
Transformer 3d ride  
由於我是一個人去,工作人員在排ride的娛樂時就把我放在第一排,這樣玩起來會更刺激......
大約是排了30分鐘左右,不過這三十分鐘也不會無聊,裡面有很多介紹可以看。
比一般雲霄飛車刺激度稍微低一點,大多數是在呈現3D特效。

The mymmy ride
一樣也是把我放在第一排位置,在排隊時還有一位小朋友覺得太可怕不想進來,結果還是被她老母帶進來坐。
我沒有把這個ride的內容放在心上,才知道這個是室內雲霄飛車Orz,這車甩的很厲害還讓我褲子的零錢都掉到椅子上。
甩了一陣子後在一個黑黑的地方停了五分鐘,還以為機器壞了,這其實只是設計好的一環,沒什麼。

旁邊有類似六福村的火山歷險,我不想噴到水我就不玩了。

電影特效
簡單來說就是在介紹一些特別的道具、運鏡效果,Motion Track,Blue Screen ,讓整個電影有不錯的效果呈現。


玩玩這些就已經晚上六點多,回到del mar就已經七點。

Bing 帶我到Godiva的專賣店,巧克力的天堂,這裡面還有一種巧克力草苺甜桶,這個在台灣買都超貴的。


但是在這裡卻便宜許多,CP值很高。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