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5, 2013

美國所見所聞Day 9

我的Evernote這個月免費版的容量快不夠了,只好先挪到Blogger來發表。

西班牙妹在我昨天回到旅社的時候就已經全部都退房了,現在整個房間空蕩蕩的,原本可以睡六個人的房間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可以睡。
所以我相對來說睡得很安穩,不會聽到有搖搖晃晃的聲音。

一早起來,更衣、梳洗、早餐、整理行李,隨隨便便摸一摸就快九點多。
趕緊到Market Street上準備搭F car, 今天要搭渡輪去Alcatraz,也就是惡魔島。
到達39號碼頭時離開船還有一段時間,我在一個迴旋狀的小屋裡面排隊。
迴旋狀前的小屋就有一個類似惡魔島的布景,你站在布景前面他會幫你照章像,之後他會沖印實體照片,看你要不要買,一張二十塊,非常貴。
美國人在景點區會有人幫你拍照,然後如果你要買的話一張跟你收二十到三十刀,搶錢搶得很兇。
不一會就登上渡輪,雖說是簡單的渡輪,卻也還有三層。
這大概是我退伍之後第一次上船,上次在頤合園踩船我想因為太小就不算數。
既使不用站撩望台我也還跑上頂層去找位置去坐,可惜船邊的位置已經被搶走了,只好坐個次佳的位置。

舊金山灣的海水其實是很冷的,海風這樣吹讓人直打囉唆。
靠岸前就可以看到碼頭的另一邊是要搭船回來的旅客,人數起碼有一百多。

Alcatraz是以前來關犯人用的,島上的導覽很詳細的解說犯人是怎麼關的,各個典獄長的生活狀態。
像世界上大多數的牢房一樣,總是會有些犯人想要逃出去,不管是硬闖的也好,偷偷挖通道也好,大多都沒有好下場。

我是從後面進去的,所以拿到語音解說是逛了一圈才拿到。
這邊語音解說提供多國語言,而中文用了二個國旗,我想看到這個對岸的又要抗議了,哈哈。

為了一次就了解,我選中文語音。
牢房總是會有些傳奇,還有人留下一個假頭然後就消失了。

如果想體驗美式的牢房,來這參觀就對了,人家還跟你收錢。

牢房的時代廣場。

離開Alcatraz,中餐就到其它碼頭解決,Clam Chowder人家都說是必吃的餐點,不過我覺得太油,沒有吃完的就餵鳥了。
反正旁邊也沒有寫禁止拍打餵食的字樣。
由於在舊金山累積的疲勞沒有消除,所以我在旅舍睡了三四個小時才起來。

想想我在美國還沒有吃過一次中式食物,我就到舊金山的China Town吃了一碗港式麵線,有醬油的味道真好。
這餐要是在台灣的話應該是難吃等級的。

順便逛中國城,不過這個地方違和感很重。
這邊有很多的中式建築,會讓你覺得你來到了中國,但是人們是講英文,用的貨幣是美金,非常奇怪。

中國城不是重點,因為我在西安待過一年,看多了就覺得不稀奇了。

明天是期待已久的經典賽決賽,很可惜日本出局了,沒有辦法衛冕冠軍。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