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9, 2013

美國所見所聞Day 14

一般跟團的行程差不多是在十二多天是最大值了,我則是還有大約三天的時間可以用。

臨時決定要看NBA,上ticket master 買票,NBA的票不便宜,我坐最上面最後一牌的位置也要五十刀,加上手續費算一算台幣一千八就沒了。

今天是禮拜六,所以Bing一家人都在家休息,就隨車去Griffin Observatory,不然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去。

去好萊屋時可以看到著名的好萊屋的標誌在山上,不過我一直找不到一個不錯的點拍照,才知道Griffin Obervatory的點是最好的。




 或許是禮拜六的關係,觀景台的停車位一下就滿了,我們從半山腰的地方停好車一路往上走,當作是運動。

在觀景台對好萊屋的標誌留影。
陽光真大,笑起來很僵硬。

我們沒有在觀景台停留很久,就驅車前往一家泰式料理吃中餐。

有點意外的是在台灣泰式料理常吃的月亮蝦餅這家店並沒有,基本上來說這家店算好吃的。

填飽肚子,到旁邊的小mall逛逛,美國有賣可儲值的Visa卡,我來美國還沒有辦debit card ,或許這個可以滿足我的需求。批踢踢上面有人提到這類的卡片雖然很方便,其實手續費很高,解約也不容易,為避免麻煩,我就沒在那裡辦卡,沒有必要為了刷美版iTunes 弄來一堆問題。

Bing 說要買電視,就跟他一起去大賣場找,Costco 在美國的擺設基本上跟台灣的Costco 是一樣的,美式文化對全球的影響真的很大。

這是Bing介紹我吃的一家餐廳,我們從這邊外帶牛肉汁麵包,打算在看球時邊吃。





湖人隊跟快艇隊的球場似乎是用同一個球場,Staple Center,本來以為可以帶外食進去當晚餐,結果安檢的人就對我說,你要不就吃完,要不就把食物丟到垃圾桶裡(指),把晚餐塞到肚子,通過安檢的時間安檢人員很不客氣的打開我的包,想要看裡面有沒有炸彈一樣,我只是來渡假的咩。
NBA門票


喜歡NBA的朋友有機會真的要來看現場比賽,除了例行性的唱美國國歌,在場還放小煙火,旁邊的DJ也不停的帶動氣氛。球場中央的大電視也不斷的秀出場內一些裝扮特別的關眾。一般在電視上看到的比賽只是皮毛,真的有趣的地方是在教練叫暫停,以及各小節間隔時間的活動。這裡是快艇隊的主場,拉拉隊是快艇隊御用的Clippar Spirit ,扭腰擺臀、熱情如火。第一節結束時,有一個籃球滿冠的遊戲,幸運的球迷有機會在場上投球,並以進球數計算獎金。記得數量還不少。第二節也是一位球迷投球,不過他要從球場中線投籃,投中就有高額獎勵,這老兄投了個大肉包,不值得一哂。第三節是要找幸運球迷,只是他要穿快艇隊的球衣。沒有球衣也沒關係,因為現場的工作人員會在這時亂丟一堆衣服給大家,我真希望他們力氣大一點,這樣才能丟到我這。
球場真是一個充滿驚喜的地方,有一個球迷,身上不曉得穿了多少快艇隊的T-Shirt,鏡頭Take到他,他就每跳一下就脫一件,總共脫了十幾件,獲得滿堂喝采。另外,名人來看球也會作Take,飾演「弒君者」,在冰與火之歌佔有一席之地的男星也在球場看球,他坐的位置是很好的位子,只能說人帥又有錢真好。
快艇隊在前兩節沒有發揮實力,一直到第四節才慢慢趕上,最後在領先對手十幾分之下贏得勝利。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