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5, 2013

美國所見所聞 Day15

昨天看完NBA回到Bing家已經快十一點,稍作梳洗就睡覺。

今天打算搭火車去聖地牙哥,參觀航空母艦。

在美國搭火車主要是使用美國國鐵(Amtrak)的服務,我本來以為可以在火車站的機器或是官網上買到票,沒想到碰了一鼻子灰。

機器不收100塊的美鈔跟我的信用卡,就連我大陸的信用卡也不收,杯具了。

昨天晚上上網訂票,結果遇到網站維修,今早起來訂票,結果我的信用卡又不接受,只好急忙跟Bing的老婆借卡片來刷,一刷就過......

方便的是在於火車票可以用pdf的方式下載到手機上,一個QR Code就是手機票。


 一樣先是來到Dal Mar Metro,之後在Union Station 下車,準備轉Amtrak。

有一個很瞎的地方,我一開始等車的地方旁邊跟鐵路完全沒關係,只是一個像徵性的集合點,一直到快開車了才知道要到某某月台,不需要這樣子吧。

Union Station 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視覺上很享受。




火車是二層的,我買的是一般票,上面沒有劃位,是要坐哪裡 ?

一般票只要隨意找個位置坐就好了,時間一到火車就開動了。


等等,沒有人驗票 ? 火車就開了,那買票的人不就是冤大頭 ?


基本上這個疑慮很快就消除,車上開始廣播會有人驗票,這個廣播還不斷的推銷說火車上有餐車可以在上面消費,我看一定不便宜。

一位巧克力大姊來驗票,紅外線在iphone上怎麼刷都刷不過,大姊就要我把iphone瑩幕調亮一點,QR Code就感應完畢,然後她在我的位子上方拿張字條寫不曉得是什麼東西,我想應該就是說這是我的位子吧,原來是上車才把位子定好。


車上有電插座,所以在上面可以玩手機玩到下車都還是100%的電。

美國國鐵的廣播很有意思,到站了還會介紹這是什麼樣的地方,還會說Fabulous。


車程大約兩個小時左右,抵達聖地牙哥時接近中餐時間。

下車想上廁所發現車站旁邊的廁所是開著的,有免費的廁所當然要馬上去用,不然下一秒可能就關起來要跟你收費了。

接下來要想辦法填飽肚子,聖地牙哥車站附近看起來沒什麼東西可吃,只好用手機查看看有沒有Chipotle ,有,而且只要走一下就到,Google map在美國很方便。

Chipotle 我已經吃好幾次,所以點餐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問題,那位點餐的小姐還跟我說我的英文很好,這應該只是我已經習慣了這樣子的點餐方式,跟我英文好不好沒關係吧。

搞定中餐,接下來就是要去餐觀航空母艦,我之前當兵的船是美國除役不要的船,改裝後在台服役。美國的船是以實用性為主,比較沒有這麼人性化。

一到航母上,就不得不為台灣的軍事處境叫屈。船艦的質量好太多了。
怪不得美國是強國,一艘退役的航母都比台灣的軍艦強。
或許是我又被認為是中國人的關係,所取導覽語音時沒有跟我多作說明,對後面的西洋面孔的人士反到是多聊了幾句,是不是對方帶有歧視心態在招呼客人,這就不得而知了。
航空母艦參觀要錢,十九刀。



這個不是飛行甲板,這應該是飛機庫。

電工間?


吃飯都是吃漢堡熱狗。


聲力電話相關裝置,上面要用銅油擦乾淨。





士官長黃軍服。


海軍勳章。

美國國旗。


摩斯電碼機。


艦長穿的白丙服。


艦長機器人。


參觀完畢,稍微準備一下就要搭火車回洛杉磯。
聖地牙哥火車站雖然不大,缺仍然保有它特別的情調在。
我還想說是誰擺了個古典的木箱子在椅子上,原來有個帥氣的攝影師準備在這幫平面模特兒拍照,這些模特兒看起來秀色可餐,只好發揮我不專業的偷拍能力,拍個幾張作為離開前的禮物吧。







上火車還是要先搶位置,然後再驗票。


火車在行駛到聖地牙哥舊城就不動了,聽廣播才知原來是動力發生故障,現在正在搶修中,挺瞎的。
修好花了半小時,之後的到站廣播車長不斷的跟乘客說明遲到的原因並道歉,同時還不忘推銷可以到餐車用餐,讓人不知應該是哭還是該笑。

行駛中定位。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