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9, 2013

美國行所見所聞 Day2-2

From Evernote:

美國行所見所聞 Day2-2

免費公車就在機場門外,等沒五分鐘就到了,上面有LED閃爍字樣。
車子一路開往Parking Lot C,開始習慣全都是英文的生活。

這裡發生一個小插曲,一位黑人女士似乎在窗外發現她的老公,急忙叫道「Randy! I am here , sir , would you stop by , my husband is there」。
司機也很好心的在路旁放人下車,還蠻妙的。

隨著車上廣播一路到Parking Lot C,我就下車。
不過戶外只有我一個人,然後旁邊就是停車場,看起來什麼指示都沒有。
現在是什麼情況?

嗶嗶,有個紅色車子看到我托著行李箱,窗戶拉下來說「Where are you going?」。
我說要找Big Blue Bus 到Santa Monica,就看對方手勢比角落,看起來那個空空的地方就是了。

美國人還蠻熱情的?

把行李箱拉到路口,才發現原來Big Blue Bus 的站牌很不起眼,就在柱子上。

車子不一會兒就來了,Is this bus to Santa Monica ? Yeah . 上車。
恩,這個車應該不是免費了吧? How much should I pay ? 1 dollar。
我覺得還蠻貴的。

不要說在台灣英文讀的多好,考試考的如何,其實沒放到那種環境,都是白搭。
我覺得我英文退步蠻多的。

在大藍巴上發現另一個特點,就是它會廣播西班牙文,在美國最大宗的第二外語就是西語了,看來西語也該納入學習的語言之一。
下車,到了Santa Monica 的Downtown。
接下來要找到青年旅社check in。
我現在是沒網路沒wifi的狀態,我想要找到旅社可能還要花一番功夫。
用iphone搜尋wifi,耶,原來街上有santa monica 的city wifi,而且看起來不用錢。
確實是可以連上,但是不能自由的上網,就只能用它一些服務而已。
翻開旅社的訂房住址,開始隨便亂走,發現街上有地圖,Bingo。
美國的地址也是一邊單數一邊雙數,為了確認這個還多走一些路。
總算是找到青年旅社,用台灣護照check in,付錢,取得wifi 密碼與使用規範,先休息一下。
美國的電梯很怪,按鈕不是向上而是一個星號...我一開始不知道那個可以用,所以就很笨的把行李從樓梯搬上二樓。
房間有點小,四個人睡,足夠了。
換衣服,洗澡,現在是晚上八點多,該找些吃的。

一個人晚上在陌生的街道上走感到有些寂寥,這邊的商店也沒有像台灣這樣招牌林立。過了解約三個街口隱約看到麥當勞的商標,而旁邊有一家subway。
Subway自然是比較好的選擇,不過看起來他們好像已經打洋了。只好去隔壁麥當勞吃晚餐。
美國因為速食盛行的關係還真不少胖子。
迎面而來的是一個肚子頗大,油頭的西班牙裔的服務員。我向他點一個大麥克,結帳時發現收銀機打出比我想的錢還多,原來是因為加稅的關係。一個快四塊的大麥克硬是加到四塊,看來美國政府搶錢也是搶很兇。
用完晚餐就回寢室睡覺,順便跟家裡打個電話報平安。

時差還沒調過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