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9, 2013

美國行所見所聞 Day 1

From Evernote:

美國行所見所聞 Day 1

說起來為什麼要到美國玩個十幾天呢?
其實我比較想去德國的,想去租車開無限速的高速公路。
不過一來我還不太會開車,加上對德語沒有什麼接觸,再來是沒有多少時間跟錢,所以一直以來沒有成行。

因為打算在過完年後換工作,公司也找好了。所以本來是打算去上海工作個三年。存一些錢後,然後去西伯利亞流浪。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好好找的一家公司過完年後就人事凍結了。這家公司的老闆是個香港人、台大電機畢業、1949年出生的...
我一時之間也找不到工作,所以就在我隨口問我爸去美國要多少錢後,家人就說出去看看也好。而且我爸要幫我出機票錢。

很好,反正現在台灣護照去美國也免簽了。所以基本上只要機票可以搞定,其它事情就變的簡單許多。
決定好出發時間後,就變成剩下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準備了(還真趕)。

美國免簽之前就有在注意了,所以基本上宣布免簽的那幾天還蠻興奮的,不過我還以為會是希拉蕊會宣佈,結果是一個黑人女官宣佈的。
沒差啦,有免簽就好。

雖然說是免簽,還是要去美國國土安全部的一個網站。叫ESTA的網站上填資料申請,基本上只要沒有被拒簽過,
申請完就會馬上通過,然後就用信用卡刷14美元作為申請費就好。

我看美國在台協會的影片是寫,通過後即可前往美國,是不是這麼快...

之後就開始看行程。

我有個堂哥住美國,很久沒有見了,出發前老爸打了通電話之會一下,請他幫忙。

買機票。

我想搭A380去LA,中國南方航空有個從廣州到LA的航線。
在易遊網上可以看到有許多便宜的機票,不過我爸說上面的機票都沒有了。
包含A380的票。

所以只好跟我爸到一個他很推薦的旅行社去買機票。
不過我沒帶護照,所以我就找我照片,有個登機證的照片上面有我的羅馬拼音,就順便辦了。
旅行社的系統確實說很多航空公司的機票都賣完了,誰叫我要臨時決定嘛。

長榮、華航、ANA、新航、菲航...都沒便宜票了。
所以只好依靠祖國的航空了,詢問東方航空後,服務人員告訴我中國國際航空(國航)有較便宜的機票,那就訂了吧。

變成先飛北京再飛LA。

OK,刷卡後,出發。

Day 1
醒來後才發現我感冒了,頭昏還是要堅持下去。
按照之前去日本的路程,在桃園高鐵站可以先check in,取得登機證。
搭新竹到六家,然後轉高鐵到桃園,找國航的check in 點。
大陸籍航空多由華航代辦,排隊,由華航的人幫忙辦check in。
不過這個華航的服務人員不夠專業,弄了老半天都還沒有辦法弄好,北京到LA的登機證出不來。
她們說國航要求所有的登機證都要出來才行。
好不容易找到問題在哪,原來是要先刷台灣護照再刷台胞證。
取得登機證後就搭統聯的巴士去機場。

飛機餐好不好吃,要看航空公司而定。
不過我是被交待要出發前先吃東西,正好二航廈二樓有個小七,在那邊買個肉包吃了就去通關了。
通關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把所有的東西都放到外套與背包內,過安檢。然後再用快速通關,不用排隊一分鐘就搞定。
只是臉部辨識要脫眼鏡還蠻麻煩的。

登機,許多人在這邊都會用智慧手機打卡,不過這次就不想做了。

飛機餐就很普通,不過我人不舒服,也沒吃完。
中國籍乘客說實在的很吵,有個人就放著小孩子在經濟艙哭鬧,二個多小時都在哭鬧,真叫人受不了。

到北京機場之後,總算可以離開那吵人的小孩了。
只不過飛機在下降時艙壓調的真是亂七八糟,頭非常痛,這也許是我感冒還沒好造成的吧。
接下來就要走國際中轉線,就不用入境,只是國際中轉要看台胞證,台灣護照他們是不看的。
如果在台灣就已經辦好第二段的登機證,就可以直接到國際中轉線排隊。
我一開始還傻傻的要去排航空公司的櫃台,後來就被告知只要有登機證就可以過了。

OK,現在要排國際中轉,不過這麼多人是怎麼回事?
起碼有快四十多人,然後旁邊那個七十二小時轉機都沒有人又是怎麼回事?
七十二小時轉機通關是要在北京待三天轉機的,我還是乖乖排中轉吧。
其它人都拿護照只有我拿綠色的台胞證,真的很奇怪。
總算是輪到我過中轉,海關就確認名字,就在台胞證與登機證上蓋上過境章,放行。
下電扶梯後就是安檢,只是我帶個水罐,被要求不是把水倒掉就是把水喝掉。
不要帶條狀的洗面乳保養品,會被中國海關扣下來的。

過安檢後就可以去等飛機了,北京機場的食物很貴,而且很不好吃。
台灣人可以憑台胞證在剛過安檢的資訊處換臨時的機場無線網路的帳號與密碼,
只是用大陸的網路很多網站都不能看,用個Gmail或Line還行。

還有二個多小時才登機,時間很充裕。
因為感冒的關係很想睡,只好在椅子上眯一下,只是一個人旅行還是不要這樣作,很危險的。

終於捱到開始登機,說好聽的叫依次登機,說難聽的就是先上先贏。
國航飛國際線的飛機內裝比飛台灣的好太多,上飛機後就是吃晚餐。
漫長的十三個小時飛行,有機會我就盡量睡覺,不然很無聊的。

至於到美國後的所見所聞,下一篇我再打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