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9, 2013

美國行所見所聞 Day2-1

From Evernote:

美國行所見所聞 Day2-1

搭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實在是一件很累的事,期間空服員不斷來回倒水,我也盡量的喝。
飛行大約六小時左右後我也睡不著了,就開始看機上電影,都是些舊片,其中比較想看的就屬變型金剛與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看完變型金剛距離洛杉磯也不過兩個小時。下降前飛機開始發放入境卡與早餐,
國航的空服員對於免美簽遊客的資訊不足,明明廣播免簽拿綠色入境卡,我跟空服員要綠色入境卡時卻說沒有。
還跟我說免簽旅客難道就不用填入境卡嗎?最後我還是拿了I-94美國入境卡跟海關申報單(藍色)。
好笑的是我竟然沒有帶筆,只好跟旁邊的大陸女同志借。
填I-94時我就覺得很奇怪,我就免簽怎麼要我填發簽證的地點與時間,索性就不填了。
海關申報單也沒有填的很仔細,就吃完早餐等飛機著陸。
飛機下降時我頭感到痛的要命,到底是感冒還沒有好,還是國航的降壓設備太差?無可考究,我只知道我的右耳因為鼻塞太嚴重有些聽不清楚,講話也全是鼻音。

著陸,排隊過海關。
這個海關看起來真是一點都不友善,居然沒有另外填寫入境表的區域。
所以我只好照影片上的說明請問在場的工作人員。
我說我是拿台灣護照的,需要你的幫忙,人太多讓她一時間沒有辦法理我。
後來她像翻書一樣翻我護照,不過沒找到什麼驚喜。
她說ESTA?我就點點頭,她之後說填海關申報表就好。Only Blue Form。
不過我的藍表也沒填完全,只好再跟別的旅客借筆邊排隊邊填完,這時候我排在外國人入境的最後一個。
美國公民的入境很快,海關很快就處理完了。
於是就開放後面的外國人到美國人入境那邊排隊,這個時候可以看到某個國家人民的劣根性,工作人員叫他過去排隊竟然還跟她說「我們是一起的」。
拜託,人家也聽不懂中文,再來是要先過移民署那關才是重點。
可以看到一個情況是,拿中國護照的旅客,就算是簽證準備好,入境表也填好,移民署的官員還是要問好久的問題,甚至不時要呼喚Air China ! 把國航的地勤人員叫過來詢問一番才放行。
更甚者還被海關叫回來,叫不回來還要那個官員碰碰碰的敲窗戶那個旅客才知道要回來排在最後一個,好笑的是有兩個已經過關的旅客,似乎是他朋友,竟然說他已經過關了,要他走過去找他們,當他想要依照他朋友的話行事時,又被海關叫回去排好。真叫人哭笑不得,至於他做了什麼事讓海關如此惱怒,就不在我深刻了解的範圍內了。

Next !
這群官員似乎對於處理對岸人民的入境感到很不愉快,都很想下班,叫下一個人審查時候Next都吼的很大聲。
輪到我了,遞上護照與海關申報表,對方看了一下護照裡沒簽證,拿到機器上感應一下,之後問我來做啥,我只說來玩,事實上也只有說Turism,他就分別在護照與申報表蓋章了!
按規定拍照,按上十指指紋,我就通過檢查了,沒有被刁難,沒有被問很多問題,也不用出示行程表,也不用出示訂房證明,有沒有中華民國護照很強的八卦?

行李是出來很久了,轉盤早就把所有的行李都轉出來了,就等著人來收。
第二關就是把申請表給她看,對方問我待幾天,也沒有要檢查我的樣子,她收了申請表後就放行了。

免簽很方便。

出了海關,可以看到外面有很多車子在跑,所有的訊息都是用英文寫,當下就有一個感覺,This is it,這就是到美國了,不是台灣,不是中國,就是美國。
接著就要到已經訂好的青年旅社,在Santa Monica,我要在機場搭Big Blue Bus (大藍巴士)到那邊,然後想辦法找到那間旅社。
為了避免自已在外面暈頭轉向的看著車子跑,趕緊到旁邊的Information去問。
得到的答案是要搭免費公車到Parking lot C,然後再轉Big Blue Bus。

後面發生的事情,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