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6, 2022

稀缺心理和充足心理的對比

稀缺心理:我沒有足夠的時間。 充足心理:我會花足夠的時間在真正有用的事情上。 稀缺心理:好想法很難出現,我不能分享給別人。 充足心理:我總能想出好主意,分享好主意會產生更多的好主意。 稀缺心理:我現在還沒準備好成功。 充足心理:我已經擁有成功所需的一切。 稀缺心理:世界充滿了風險。 充足心理:世界充滿了機會。 稀缺心理:別人會害我。 充足心理:別人會幫助我。 稀缺心理:保留很多從來都不用的東西,以防萬一有一天會用到。 充足心理:丟掉從來都不用的東西,萬一要用到我也可以很快找到。 稀缺心理:避免、討厭競爭,認為競爭會讓自己分得更少的份額。 充足心理:歡迎競爭,認為競爭會讓自己進步,讓整個市場更大更好。 稀缺心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女人,雖然她不是特別理想,但是如果放棄她,我要等到猴年馬月才能找到下一個女人? 充足心理:美女到處都是,她如果表現不好,我隨時可以把她換掉。 稀缺心理:現在不好就業,我雖然不喜歡這份工作,但至少這份工作會給我一份穩定的收入,給我更多的安全感。 充足心理:工作到處都是,只要我肯幹,肯定餓不死,我不喜歡這份工作,又不知道要做什麼,乾脆辭職去旅行一段時間,說不定旅行結束我就清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