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8, 2022

Amex 美國轉卡

其實還蠻喜歡申辦銀行產品,像是信用卡,開戶頭之類的。 基本上到一個國家都會想要開戶或是使用信用卡。 其中,申請美國信用卡應該是一個重要的里程,因為美國信用卡的優惠真的很好,繳比台灣低的年費卻有很多比台灣信用卡還要多的服利。 有的信用卡開卡禮直接送的里程數可以換到飛美國的商務艙或是頭等艙,真的很大方。 問題來了,如何申辦? 要具備什麼條件才能夠進行? 1.一張台灣版的美國運通信用卡(正卡),且已經有正常繳費三期的信用紀錄。 我是申辦美國運通的信用白金卡且已有一年以上的繳費紀錄。 2.一個收信用卡的美國地址。 我是跟在美國的親戚商量使用他們的地址。 3.一個美國手機號碼 之前2015年去美國玩的時候去辦的Google Voice,後來有去EBAY買一個T-Mobile的實體SIM。 4.一個美國銀行帳戶 之前2015年去美國玩的時候開的花旗銀行與大通銀行,並有放足額錢所以都沒有收帳管費。 注意,因為要使用親戚的地址,必需要告知。 因為申請人在美國並沒有SSN與信用記錄,所以親戚有可能會被美國信用單位進行Financial Hard Pull,相當於台灣的拉聯徵,弄不好會出事的。 美國運通也有Memger Get Member,也就是Referal 的流程在。 於是我的親戚就提供一個Referal Link讓我去填。 請記得沒有SSN就不要填SSN,亂填SSN會出事的。 理所當然的系統沒有收到SSN就會說抱歉無法進行辦理,你有十天的時間可以補件讓他們進行審閱。 但他們的連結都是要求填SSN。 申請流程卡住要怎麼辦? 其實只要拿到一組Reference number就可以打電話給轉卡用的客服,請他們進行國際轉卡的動作。 +1-866-929-5160 使用Google Voice打過去不用錢,我是一個叫作Andrew的人接的電話。 對話都是用英文。主要是說明要進行轉卡,台灣轉美國卡。 之後對方就會要求申請時的Reference Number,一個字一個字的念給他。 轉卡客服就會開始調閱與查證資料,包含你的台版美運卡號、美國電話號碼、SSN(因為我沒有,就使用護照號碼)。 之後他們就會開始審閱,我得到的結果是符合資格。 要我補上住址證明,我是使用銀行的對帳單。 之後就說等24hr到48hr就會完成審核,客服人員就先掛電話了。 還沒有拿到審核結果,打算之後有空打電話去問。 -- 後來又打電話過去,原來他們還沒有看我上傳的文件。 之後客服人員說要驗證我是不是有一個住址在那邊,問我有沒有那邊的繳交水電的帳單,或是銀行的對帳單。 剛好有一份最新的花旗銀行對帳單,於是就請客服幫忙連絡花旗人員,確認姓名以及銀行帳號內容之後,安排過幾天寄卡片到親友家。 整體而言是蠻快的,如果有SSN的話應該更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