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5, 2018

使用youtube-dl 下載youtube上面高畫質的影片

在「使用youtube-dl下在youtube上面的影片」,這篇文章中,我提到了最基本的使用方法。

youtube-dl 你想下載youtube影片的連結。

這時youtube-dl下載的影片格式預設大小是720p,而不是1080p或是更高的4k影片。

如果要確認是不是有支援比720p更好的影片格式,可以使用以下的指令:

youtube-dl -F 你想要查詢youtube影片的連結。

以20181103播出的綜藝玩很大為例: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AAGFdNAinU

youtube-dl -F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AAGFdNAinU

執行結果如下:



我們可以看到其中1920*1080(Full HD)的影片,的代碼是137,其中video only表示只有影片,沒有聲音。
然後最佳的音訊的代碼是140,只有聲音沒有影片。

確認影片代碼跟音訊代碼之後,我們用底下這個指令:

youtube-dl -f 137+140/mp4+mp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AAGFdNAinU

它會分別下載影片檔跟音訊檔,然後把影片跟音訊合併在一起。
為了把影片跟音訊合併在一起,需要搭配FFMpeg使用,下載連結:
https://ffmpeg.zeranoe.com/builds/

如果沒有下載FFMpeg,它會跟你反應沒有辦法將檔案合併在一起。

Version(版本)點選上面的2018開頭的。
Architecture(架構)點選Windows 64-bit。
Link(編譯連結)點選Static。
之後點選底下藍色按鈕下載。

解壓縮之後,將bin資料夾底下的ffmpeg.exe放到跟youtube-dl.exe同樣的位置。
就能夠下載1080p影片檔。
下載下來的影片檔請自已欣賞,請勿拿來從事商業行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沒想到只差一小行/mp4+mp3竟有這麼大的差別
原本想保存些影片,結果指定格式下下來只有聲音沒有畫面
可能是因為我是用較舊的播放器吧
改用預設下雖可正常播,但畫質實在模糊
在網路找了教學+自己搞快兩、三個禮拜都一樣
有幸在今天能看到您的文章才解決了我的煩惱
故來道謝
另外看來看去似乎只有您教這樣的指令,想請問您怎麼發現的?

soniccol 提到...

您好,我是資訊背景出身,平常喜歡看youtube。
由於一直以來都有想要下載youtube影片的需求,所以就有用工具下載的研究。
原先是使用圖型介面工具,但發現有它的極限在,有的工具需要付費。
故使用CMD介面的工具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