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1, 2018

花旗銀行開外幣戶、設定全球速匯心得。

我是在新竹的花旗銀行開的。目前竹科那家花旗已經關閉。

一直很想要使用全球速匯的功能,為了要使用這個功能,必需要:

先有其它國家的花旗帳號,我的是美國帳號。台灣匯出都是以美元計價。
先有線上開花旗的Smart活存,然後再至現場開外幣帳戶跟設定全球速匯。
先打電話至分行直接預約時間,不要傻傻的線上預約然後對方沒有回覆就直接衝過去。

我去的那家花旗銀行,從google map上來看的評價是不好的。
我自已的體驗是要先了解對方的作業方法,才能夠順利完成開戶作業。

不能夠說自已設定開戶日期是週五下午,然後在前幾天線上按預約,對方也沒有打電話來確認,就直接衝過去。
這樣有一個壞處是,對方不會馬上幫你辦理,會說系統上沒有預約這個人,另外一個就是我沒有帶印鑑章,開「綜合存款戶」的時候是需要使用印鑑章的。
解決方式是,對方有口頭跟我另外約開戶時間。我當下有要求他們發一封簡訊或是mail跟我說確認要開戶,但對方是說他們的做事方式就是用口頭的方式。(唉,覺得可怕沒有保障)。

抱著滿滿的疑問就離開了。

時間來到口頭約定的那天,我提早10分鐘到。總算那個漂亮專員要幫我開戶了。先是請我到樓上找另外一個專員把很多的文件簽名。然後再回到樓下把全球速匯設定好,就算是開戶完成了。其中也沒有遇到真的遭到拒絕的情況發生。花的時間大約是一小時,距離銀行結束營業時間也只剩下半小時。

可能是因為這個外商銀行的做事方式沒有像國內的一些銀行作風這麼親民,所以才會被戲稱為花旗領事館吧。

全球速匯的設定需要二到三個工作天,就可以在轉帳的底下看到一欄全球速匯的專欄。
台灣匯美國是馬上到帳,美國匯台灣需要花一些工作天。
這點到是比較不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