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9, 2022

2019/03/04 玉山銀行資訊處面試心得

先說結論,面試有取得offer。 面試時的背景: --------------------------------------------------------- 工研院軟體工程師 6年 艾迪訊科技軟體工程師 3年(包含派駐大陸當軟件顧問一年) 交大資訊在職專班碩士畢業 北科大資訊工程系學士畢業 多益800分左右 --------------------------------------------------------- 在交大的就業博覽會中投遞履歷,後續接到線上邀約把資料補齊,然後接到電話邀約面試。 安排2019/03/04進行面試。 面試時需穿西裝打領帶,我只有冬天的西裝所以非常熱,好在面試的會議室冷氣還蠻強的。 由一個妹妹帶我搭電梯(需感應刷卡)進到會議室裡面。 過了大約5~10分鐘,進來一位襄理跟協理。 面試開始後由我開始進行自我介紹,通常我面試都會拿我的iPad轉給他們看進行說明。 講完之後開始問一些之前做過什麼專案,以及懂不懂物件導向的四大原則(抽象、封裝、繼承、多型,我只有答出抽象最重要),比較像是聊天性質的面試,問一下英文能力如何,沒有實際的講。 以及為什麼想要進銀行業,為什麼選擇要進玉山。 後續由我詢問,資訊處有多少人,對於區塊鍊的導入有沒有什麼看法。 襄理與協理離開後由原來的妹妹讓我填寫一份問卷以及基本資料,大約不到1個小時面試就結束。 辦公室算是漂亮的,但進廁所有一個需要有一個手把的門(其實很髒),是一個大缺點。 冷氣算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