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2, 2014

富森參觀城堡心得

1.慕尼黑到富森走RE線一趟要兩個小時,到富森後有接駁車到城堡山腳下。拜楊邦票可以解決這一段的交通費。
2.儘量先訂參觀城堡的票,不然要排較長的隊伍,參觀城堡時間很難掌控。
3.一定要買票才能參觀城堡,不然就只能在城堡外面拍拍照。
4.景區的餐點比較貴,Bradwurst變成四歐元一個,比科隆多出一歐元左右。
5.我12點多到,新天鵝堡的門票變成要等到四點半才可以參觀,我只好買高天鵝堡票再加上新天鵝堡的票,先在兩點多的時候參觀高天鵝堡。
6.參觀城堡有德語跟英語解說員導覽,還有語音機器導覽,有中文,但是我覺得拿著語音機器參觀城堡很low,所以我就選擇英語解說員導覽。
7.城堡內部不能拍照,城堡內的裝飾非常的精緻又不適合生活使用
8.導覽大約35分鐘,其實很快,因為一個房間內說沒有幾句就換另外一個房間,走路換房間就耗掉十幾分鐘。
9.高天鵝堡距離山腳下比較近,稍微爬個十幾分鐘的路就到了。
10.高天鵝堡出口回山腳下是不一樣的路程,搭配湖泊景色非常優美。
11.新天鵝堡從山腳下上去有三種方法,一個是走路,官方估計是要55分鐘;一個是搭馬車,另外付費;一個是搭另外的付費公車上到瑪莉橋,再走到新天鵝堡要15分鐘。我是用走的上去,快走的話流點汗大約是30~45分鐘,距離新天鵝堡參觀時間還有四十幾分鐘,時間算是相當充裕。
12.我沒有去瑪莉橋,瑪莉橋是拍攝新天鵝堡全景的好地方。
13.新舊天鵝堡上面都有免費的廁所可以使用。
14.新天鵝堡參觀完畢,要離開時會經過兩個紀念品店,因為我要趕車所以快快離開,景區的紀念品店東西很精美,價格也是好幾翻,只怕還是Made in China就好笑了。
15.從新天鵝堡走下來很快,因為都是斜坡。
16.往新天鵝堡的路上有馬車經過,所以路上也有不少的馬糞+蒼蠅。
17.回程公車有固定時間,早到了也只是排隊而已,可以先記錄下來。
18.從城堡山腳到富森火車站不會很久,公車不超過15分。
19.回程也是搭RE回慕尼黑,也是兩個小時跑不掉,接晚上六點初的RE火車剛好。
20.可以帶點食物跟飲水,免得到吃飯時間沒東西吃。
21.Ludwig國王是個瘋子,在他統治期間整天在搞城堡。
22.如果想去奧地利,可以從湖的地方往南方走,就可以到,進入申根區後,換國家也只是看到一個歐盟牌子寫奧地利而已,沒有邊防檢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