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9, 2018

交大電機資訊在職碩士班畢業感言

折騰三年,總算在新學期開學前拿到畢業證書。說實在真的不太容易。念書這檔子的事情還是要在年輕的時候做,總覺得記憶力沒有比在大學時期來得好。修課的時候有一大堆東西要背,還得要用最蠢的方式,遮住內容之後馬上用筆寫在紙上,考完之後馬上就忘記了。我盡量在考試的時候寫英文答案,畢竟這東西是從美國來的,英文來著的嘛。寫錯、做錯的時候就是被砲轟是正常的,也是要忍,因為對方是老師、是助教、是學長、是大神。要成功必需付出代價。自已只是待過系統廠幾年,去過中國待一年,在號稱是研究單位的工研院待好幾年。要感謝在工研院的長官與同仁,總是在我無理取鬧的時候給我機會去做。雖然結果總是達不到理想的目標,不然就是捲入愚蠢的政治鬥爭裡。要感謝輝哥每週花一點時間指導研究進度,輝哥總是不急不徐的在大方向能夠提供許多寶貴的意見,就是兼了一個行政職之後忙了一些。要感謝ISLAB裡面的易育學長、木天學長、在美國唸書的智輝、還有許多可愛的學弟妹,有你們提供細節上的支援才能讓我能夠順利畢業(程式好像還沒交接的樣子,囧),願你們在職場人牲中能夠順利。
感謝我的父母親在食衣住行上的提供不於匱乏(雖然你們到我畢業之後都不太知道我在學校研究什麼,疑?),感謝我妹能夠提供一些生活上的意見。
總的來說,算是完成一件大事情(看看那精美的在職生陣亡率)。可抱怨的事情很多,要感謝的事情也不少。期許自已在還剩下不多的青春歲月裡,還可以再完成更多夢想。

題外話,原以為畢業證書上會是唐唐或是老莊的名子。原來是校長的名子。官階還是有差。這種職場上的等級不是說自已想上去就可以上的去的,政通人和比能力更重要。

在一個NASA學者在學校的演講中,看到我的指導教授跟我的前一級主管坐在一起,好微妙。


2 則留言:

1111 提到...

請問電信與資訊組的畢業證書會不一樣嗎?

soniccol 提到...

會不一樣。
電信會是寫電信的畢業證書,資訊會寫資訊的畢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