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7, 2013

論紅色警戒

紅色警戒是我接觸的第一款即時戰略遊戲。

第一次玩是我表哥介紹我玩的,那時候的電腦是80486,程式進入的時間差不多要一分鐘,而且還要配上光碟讀取。

遊戲的效果其實是很震憾的,從來都沒有接觸過遊戲是可以讓你操作整個軍隊。可以選一方陣營,盟軍跟蘇聯,讓你蓋基地,造兵,然後控制你的兵去殺敵人,音效、音樂在當時都是鉅作。

以兵種來說,機槍兵、榴彈兵、火箭兵、火燄兵、電光兵、醫務兵、獵狗、間碟、小偷、坦雅(特種兵)。
坦克有:採礦車、巡邏車、APC、雷達干擾車、輕型坦克、中型坦克、重型坦克、大砲、V2火箭、長毛象坦克、電光坦克、爆破卡車、時空轉換坦克、MAD坦克。
船艦有:運輸艦、砲艇、驅逐艦、巡洋艦、一般潛艇、飛彈潛艇。
飛機有:雅克機、米格機、阿帕契直昇機、雌鹿直昇機、運兵機。

由這些單位,搭配盟軍與蘇聯總計有五十個任務來說,內容非常豐富非常耐玩,並有提供網路連線可供多個玩家對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