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5, 2013

Oracle ADF 的初次見面感想

第一次看到ADF是在Java Developer 2013 的一個議程,我本來以為這是在講多媒體開發的課程,其實內容是在講以Web為主的快速應用程式開發。

假設我是一個熟練Java 網頁開發的工程師,我現在接到一個需求,要建造一個3-tier(3層)頁面的網站,還要連結資料庫,通常要花三天到一個禮拜。當然這是指在最佳的情況下所達成的目標。因為有時候碰到一個問題我會卡很久,所以開發完通常都還要再加個三到五天做調教。對台灣的客戶來說,很難接受。

Oracle ADF 則是號稱可以20分鐘開發好一個3層頁面的網站,而且在圖表的部分也不需要另外再設定,直接就可以跟資料作連動,我想這會是能滿足工程師開發需求的一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